Starry

浪漫、自由、VON

东京残响补完

看完《东京残响》觉得一定要说点什么,这部番这是超级合胃口。虽然一开始看的时候纯粹是好奇后面的剧情发展,慢慢深入了解了故事就真的被吸引了。主角是从小被当成实验对象这点真的很残忍,我一直认为最残忍的对待方式就是剥夺一个人的念想,让人对以后没有任何期望,只有害怕和恐惧或者失去了人的意志。

超级心疼9和12,真的不忍细想他们在孤儿院里所经历的。5出现的时候虽然对她没好感,但是也心疼她。从那样环境里出来的,唯一一个活着的,经历过的东西真是想也不敢想。特别是死的时候对9说的那些话,“是你让我一直活了下来。”不管她对9是爱,是恨,真的已经成为了她的执念,支撑她活着,知道自己时日不多,凭着执念见到了9,再告白,再自杀。

结尾lisa,也就是女主,跟柴崎经管说9最喜欢听的音乐是VON,冰岛的语言,意思是“希望”。真的是哭瞎在屏幕前,不仅是觉得难过或者是虐,还有很多正面的情绪。

从没丧失过对生的渴望,从没丧失对生活的热情,没有去报复社会,想被人们记住,想用合理的方式讨伐那些伤害过他们的人,这样的人比起那些暴徒、轻生自杀的人来说太过珍贵了。

看完之后整体感觉就是觉得编剧三观很正,我还记得那一句反问操控者关于集中营里活实验的看法,日本人自己曾经也做出这样的事,这部番对于这种行为直面的讨伐,也很难得吧。

评论
热度 ( 27 )

© Starry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