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tarry

浪漫、自由、VON

最近又看了不少小说,出现类似情节就难免想到两年前看的款款写的《看朱成碧》,那本小说是我至今最爱的耽美小说,没有之一。

即使两年过去,人物名字也需要仔细想想才能说全,结局是什么也要从头理理才能想起,但那种喜欢一点也没有减少。

庄简是我最喜欢的攻了,装得一手好糊涂,有得一身好才情,用得一腔好真心。

至今仍记得讲到庄简追求罗敖生的那一段,那首赠他的倒写五字诗。庄简在某次宴席上装作醉醺醺的不成气候样,实则用手指蘸着水在桌上倒着写了一首诗赠给罗敖生,以救他没有贺词的困窘中。明明是看人家谈恋爱,看的我都心花怒放。

有说君子多情者未必好色,庄简多情又好色!溜须拍马,口无遮拦,真小人!不过真君子少之又少,剩下的伪君子还不如真小人。何谓清虚,终日如愚。

愚并不是钝,有灵气如他,表面上看着没心没肺市井小民的模样,其实最聪明不过庄简,心里清白的很。

终于在淘宝上搜到有人转手这套书,台版的虽然读起来困难,但还是义无反顾地收了!毕竟是最爱。到手之后再读一遍。

评论 ( 4 )
热度 ( 26 )

© Starry | Powered by LOFTER